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整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18-01-11 08:3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8日至9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回头看专家组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县委书记杨兴忠、副县长钟旗胜参加复查活动。

  检查中,专家组认真查阅我县综合示范项目相关资料和账目台账,并深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邮政农村电商物流集散中心、高桥镇、官庄村服务网点等地,重点针对项目资金使用、乡镇村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与运营、农村物流、农产品品牌建设与网络销售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核查。

  专家组一致认为,沙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整改工作,逐条对照反馈问题,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公共服务中心硬件建设基本完成,电商服务站点功能逐步完善,物流体系建设成效明显,电商培训稳步推进,农产品网络营销品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复查小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后续项目和资金管理,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成效,加强供应链体系建设,提升农产品上行效果,完善电商数据统计。

  反馈汇报会上,县委书记杨兴忠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绩效评价问题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对症下药,认真研究措施,立说立改立行,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同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认真领会中央、省、市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经省市商务部门核准后的沙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建设力度,强化跟踪督查,不断提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创建水平和实效,促进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副县长钟旗胜汇报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改工作情况。自2015年7月份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我县立足本县交通区位优势和“沙县小吃”等特色及资源禀赋,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工作力度,持续扩大了电子商务在农业农村的应用范围和应用规模,全县电子商务企业达200多家,网店近3000家,电商从业人员2万余人,快递分拨中心6个,日快递投递量和收件量1万多件,建成3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电商企业103家,基本形成了集培育孵化、公共服务、仓储物流、第三方服务、数据保障、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电商生态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