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村档乡管”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8-01-17 08:4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12日下午,全县“村档乡管”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领导黄斌江、肖方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认识上再发力。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要把“村档乡管”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敢啃硬骨头的勇气,保质保量完成“村档乡管”工作;要在确保目标上再发力。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效率,及时摸排、梳理影响工作进度的原因和存在问题,分管领导要及时督促整改工作的薄弱环节,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要在挖掘资源上再发力。档案工作者要从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多做宣传动员和说服工作,摆明利害关系,让村干部和农民群众能充分认识档案安全事关集体和个人利益,自觉自愿地参与档案工作;要在主体作用上再发力。各乡(镇、街道)既要落实“管”的领导责任,又要落实“做”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定期对乡(镇、街道)档案室进行执法检查和督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要在落实保障上再发力。要完善“村档乡管”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档案管理队伍的专业素质。切实加快“村档乡管”工作步伐,确保顺利通过档案室的达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