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总医院:资源技术多跑路 人民少走路

日期:2018-01-19 09:2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沙县县域医学影像诊断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一个月以来,对141例基层卫生院无法辨别的疑难报告,做出了诊断回传,使患者在基层卫生院就能享受到沙县总医院医生的优质医学影像诊疗服务,实现了让“资源技术多跑路,人民少走路”。

  沙县县域医学影像诊断平台的建立,可以实现基层医院拍片,上级专家团队的医生在线诊断及会诊,让老百姓在基层医院就能享受到专家级医疗服务,基层医院与总医院可以实现信息共享,推动了医院和区域卫生院的信息化发展,同时,可以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沙县县域医学影像诊断平台自2017年12月15日投入使用以来,截至2018年1月15日,共收到12家基层医疗机构350例病患X光影像信息,其中放射科针对其中141例基层卫生院无法辨别的疑难报告,做出了诊断并回传。

  为了缓解乡镇群众看病难,破解区域医疗卫生服务发展不平衡这一难题,作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县委、县政府投入300多万元,为全县10家基层医疗机构配备了数字化X光机,搭建县域医学影像诊断平台。至此,全县12家基层医疗机构实现了与沙县总医院之间的影像实时传输、数据共享,解决了基层医学影像人员不足,老百姓拍片只能往大医院跑的问题。

  下一步,沙县总医院将建设心电中心,各个乡镇卫生院的心电图传到县总医院心电中心,通过诊断医生诊断好了,回传给基层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