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防寒防冻紧急工作会议

日期:2018-01-31 08:2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防寒防冻紧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防寒防冻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防寒防冻工作。县领导赵振华、乐荣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公安、交通运输、公路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对事故易发地段巡逻,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管制信息,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备足应急抢险人员和铲冰车等抢险机械,储备防路面霜冻物资,确保应急抢险及时、有效;要全力做好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农业、林业、烟草等涉农部门要组织农户做好苗木花卉、林下种植、烟苗、果蔬等农作物和畜禽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努力保护生产能力。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防寒防冻,减轻低温影响;要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供水、供电、供气、通信单位要加强对设备检修与维护,及时发现并消除可能存在的隐患,强化应急保障措施,做好供水、供气、供电、通信的保障工作。民政部门要做好困难群众的防寒生活救助工作,及时调拨必需的衣物和食品,确保群众不挨饿受冻。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指挥调度。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本地本系统防灾抗灾工作的指导,加强对所管辖行业、领域和单位的指导、监管,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值班制度,准确、及时收集和报告有关信息。县气象局、广播电视台及时播报和刊发天气变化趋势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范工作。

  据了解,本次冷空气过程强度高、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气温下降幅度大,未来十天,我县前期将以低温雨雪天气为主,后期转为晴冷天气,气温持续偏低,西北部及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冻雨。

  全县防寒防冻紧急工作会议结束以后,副县长乐荣光立即深入大洛镇宝山村、湖源乡万代林场等高海拔地区,检查指导防寒防冻工作。

  在宝山村,乐荣光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要求乡镇抓紧做好农业减灾指导服务工作,做好农作物护理,努力将农业生产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在海拔1000多米的湖源乡万代林场,山中树木、竹林被冰雪覆盖,形成雾凇现象,乐荣光向乡、村干部详细了解防寒防冻工作和群众生活情况,并要求要积极应对强降温等不利天气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帮助群众做好农林作物防寒防冻工作,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在困难户邓世党家中,乐荣光与老人亲切交谈,嘱咐他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并要求乡、村重点关注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加大防寒防冻力度,确保老人温暖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