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肖华鑫到我县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2018-03-09 08:4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3月7日下午,副市长肖华鑫到我县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廖善健参加调研。

  肖华鑫一行先后深入凤岗街道西郊村和夏茂镇洋元村,了解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负责人、村民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

  调研中,肖华鑫指出,沙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扎实,进展顺利,提出的问题也很有普遍性。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00个试点县之一,沙县要走在前头,做好示范。准确把握好中央改革的要求,把握好清产核资、基准日确定、人员身份认定、股份设置量化、成立股份合作社等关键环节。把握好时间节点,多探索总结,多出成功经验,提炼出一套操作性强、可复制、易推广的“沙县模式”经验,供其他县学习借鉴,从而推动三明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2017年,我县被列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00个试点县之一。截止今年2月26日,全县171个村已基本完成清产核资工作。143个村已完成成员身份摸排工作,106个村已出台“四个方案”,其中58个村已提交村民会议表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