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迅速部署全县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04-11 08:48 来源:沙县安监局
| | | |

  410日上午,在省、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县长汪志红立即主持召开全县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副县长邹阿松,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汪志红县长通报了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并就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县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补齐制度短板,完善落实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居安思危,在各乡(镇、街道)、各园区、各行业领域、各生产经营单位全系统、全流程、全环节抓安全、讲安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二要抓好落实。要加强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建设施工、生产经营等关口,加强安全事故源头管控。要治理隐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风险分级管控,采取各种检查督查措施,抓好隐患风险排查治理。要完善机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定期开展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三要明确责任。要强化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不出现监管盲区。要细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不同的监管计划;各乡(镇、街道)要配齐配强安全监管人员,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要落实奖惩,健全完善更加有力的安全生产绩效激励和责任追究,做到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奖罚分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