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新城重大项目指挥部:聚力产城融合 增创发展优势

日期:2018-05-09 08:3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今年以来,生态新城重大项目指挥部全力投入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开展“项目攻坚竞赛年”暨推进“五比五晒”活动。 

  生态新城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约4611万元,规划用地15000平方米,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座,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量2.5万立方米,其中近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量0.5万立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额2200万元左右,约完成总工程量的60%。这些天,在生态新城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污水管网铺设工作。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道路、管网及景观工程等政正在加紧推进,预计6月底污水设备将进场,7月中旬开始试运行调试。 

  沙县新城广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4260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8千多万元,主要建设两栋商业综合楼和一栋星级酒店以及配套停车场和绿化景观。它是生态新城的另一个重点项目,该项目也在如火如荼施工中,工人们正在进行三号楼的外架搭设、模板安装、钢筋板扎等施工工序。

  今年,生态新城重大项目指挥部围绕“商贸融合、教育文化、旅游休闲、医疗养生、绿色低碳”五大板块建设,按照“以产促城、以城助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推动生态工贸区又好又快发展,增创发展优势。2018年年度共安排实施3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87亿元,实施项目包括:一是以产促城方面。 积极完善商贸物流板块布局,重点抓好总投资2.8亿元,集商业广场、星级宾馆为一体的生态新城广场项目;积极完善文化教育板块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高级技工学校实训基地、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一期续建工程,以及绿欧幼儿园等项目建设;推动启迪“健康三明”项目、冷链物流项目、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落地,促进各大产业板块协调发展。二是以城助产方面。加快水南污水处理厂、金泉110KV变电站、人才社区周边路网等城市基础建设;推动厦门港务c2地块商住综合体年内尽早动工,完成陈马坑安置房主体建设,确保人才社区全面封顶,进一步完善人居工程建设;建设“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修复生态环境,完成金泉拆迁安置地景观工程,开展太阳岛滨水南侧景观工程设计,扎实营造生态宜居环境。 

  下一步,生态新城重大项目指挥部将继续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细化项目,实行工期倒排和责任倒逼;聚焦重点、抓好招商,实施全员招商,全力引进央企、省企、厦企;强化运作、落实责任,以“项目攻坚竞赛年”为重要抓手,掀起项目攻坚的热潮,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推动生态工贸区又好又快发展。 

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30%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