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厅长陈照瑜到我县调研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2018-05-17 08:49 来源:沙县高桥镇
| | | |

  5月15日,省林业厅厅长陈照瑜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县委书记杨兴忠,县委常委、富口镇党委书记赵振华参加调研。

  调研中,杨兴忠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钱从哪里来、树要怎么砍、单家独户怎么办等三个方面,简要汇报了我县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近年来,我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点围绕“五不”难题,大胆创新,扎实推进,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全县累计成立各类林业新型经营主体380家,经营面积86.86万亩;全县共发放中幼林和林地经营权证等林权收储抵押贷款31笔3085万元;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8.83亿元,贷款余额5.62亿元。

  陈照瑜一行详细了解我县深化林改“四共一体”合作经营新模式和新型林业经营组织建设、森林康养等情况。陈照瑜充分肯定了我县深化林改工作,对“四共一体”林地经营合作新模式表示赞赏。并要求:要不断总结林改工作经验,着力培育林业特色产业、创新林业体制机制;围绕提高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通过深化林改推动乡村振兴,探索一条更适合现代林业发展的新路子,让老百姓在深化林改中有更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