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兴忠到高砂镇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18-05-17 08:52 来源:沙县高砂镇
| | | |

  5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兴忠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高砂镇,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换届选举工作筹备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杨兴忠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高砂镇作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试点乡镇,各班子成员要切实担当担责,科学谋划部署,稳妥有序推进,为我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先行经验。 

  就进一步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杨兴忠强调:要周密安排部署。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目标要明确,试点单位要制定作战图,围绕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做到各项目标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推进要稳妥,统筹抓好换届业务骨干培训,掌握有关政策规定、程序步骤、工作流程,做到心中有数;问题要解决,要主动去摸排问题,妥善化解矛盾,力争把问题解决在村、解决在乡镇。要落实重点任务。各乡镇(街道)要突出工作重点,优化班子结构,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合理配备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拓宽选人渠道,注重从大学毕业生、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退伍军人、乡村医生教师中推荐候选人;要形成试点经验,围绕选举工作,积极探索、多动脑筋,争取在选举工作中出经验、出模式。要严把重要关口。严把任职资格关,从严从实抓好资格审查,不让不符合要求的人选进村“两委”班子候选人队伍;要严格换届程序关,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要严明换届纪律关,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畅通监督渠道;把严肃换届纪律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从严从速打击拉票贿选、破坏换届选举秩序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担负主体责任,党委、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对换届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推动,确保换届选举成功;要凝聚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在组织部门的牵头指导下,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形成氛围,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创新举措,鼓励外出党员群众返乡参选,提高参选率,助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高砂镇详细汇报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杨兴忠一行还到端溪村、冲厚村,和村两委展开座谈,详细了解村级组织建设和换届筹备情况,同时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和注意点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