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督导组到我县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确权督导调研

日期:2018-05-17 08:23 来源:沙县农业局
| | | |

  516日,省农业厅经管处陈卫峰处长、张宜接科长在市农业局副调研员肖方明、市农业局经管站站长黄弘陪同下来我县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确权督导调研。 

  陈卫峰一行深入虬江街道茶丰峡村和凤岗街道西门村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认真细致地了解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确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座谈会上,陈卫峰听取了沙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和土地确权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沙县开展改革试点和土地确权工作的作法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截至目前,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全县171个村已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已出台并有效通过“四个方案”的村149个,占比88.17%,其中已完成成员身份确认的村132个,占比77.19%。首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的有凤岗街道西门村、西郊村,虬江街道古县村等3个村。 

  土地确权应签订农村土地承包合同38410户,已签订合同37718户,合同签订率98.2%,获得了确权成果专项检查验收,抽检样本数与各项精度指标符合相关要求,完成两个作业单位的数据库合库工作,并通过数据成果质检,计划近期向省、市申请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成果报送农业部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