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东溪(际硋至东山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18-05-21 08:5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作为我县重点综合治水项目之一,沙县东溪(际硋至东山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6月底将全面完工。 

  这些天,在沙县东溪(际硋至东山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抓紧铺设观景平台的下沙滩地台阶以及开挖排水管道等工作。 

  同时,为了突出自然生态的特点,项目施工方将重点放在了绿化景观方面,目前,荷花池已经基本完成,生态护坡也已进入管护阶段,后续还将根据前期规划、本地气候和色彩搭配等方面,选取一些合适的树种,持续跟进绿化景观方面的项目实施。 

  据了解,为解决东溪(际硋至东山)河段岸坡不稳、滥采乱挖、亲水性不足等问题,我县采取建设生态护岸、取缔采砂、进行滩地保护与修复等措施,构建了蝴蝶谷、活力滨水沙滩、湿地净化塘、郊野休闲公园四个主题节点,并利用生态巡查步道将节点串联,辅以亲水平台、风雨亭点缀,将该河段打造成集生态保护、亲水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美丽河流,为城区居民提供一个亲水休闲的场所。 

  截止目前,沙县东溪(际硋至东山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700多万元,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预计6月底将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