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18-05-20 09:18 来源:沙县安监局
| | | |

  518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邹阿松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省市属驻沙企业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对全县20185-8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邹阿松就有关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事故仍然时有发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仍然不够到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不够严厉,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二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街道)、各园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增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政治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从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乡(镇、街道)、各园区、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行动,扎实做好大检查各项工作,确保动员部署要到位,检查准备要到位,监管执法要到位,隐患整改要到位。县政府安办要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督促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各园区、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将督查情况列入年底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四要深入抓好各项基础防范工作。要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预防性安全检查力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企业、部门和政府三级预案的衔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和评估,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和储备,切实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报送及时准确,确保处置工作有力有序,维护社会稳定。(沙县安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