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再次上榜“2018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日期:2018-05-22 08:4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5月19日,“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在南平邵武市举行。经过对全国200个入围县市近两个月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和专家评议基础上评定“百佳深呼吸小城”及“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在此次评选中,福建共有十个县市入选“深呼吸小城名单”,包括:尤溪县、武夷山市、沙县、政和县、建宁县、邵武市、建阳区、福安市、永安市、建瓯市。

  “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各类主体功能区。当地党委、政府对绿色发展深入认识,并有具体的实施推进措施是创建和入选深呼吸小城的关键。

  对于连年入选深呼吸小城百佳榜单,并在共建发展工作中有显著成效的县市(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每两年再进一步评选一批次模范城市,并授予“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