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经验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8-06-04 08:2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5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暨全县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经验总结交流会。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领导黄斌江、赵振华、陈东胜,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红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书记杨兴忠对高砂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高砂镇前期准备充分、矛盾化解有力、关口把关严实、支部班子结构得到优化,整体推进平稳有序,为全县换届选举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就进一步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杨兴忠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市、县 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导,抓住主要矛盾,把握重点,把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务必落实落细。加强政策规定、候选人任职条件、换届纪律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要加强部门联动,认真做好候选人任职资格审查、征求意见、会议选举等工作。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应对,把苗头性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县联合督导组,集中力量解决重难点村存在的问题。要务必圆满成功。加强教育引导,动员党员、村民代表返乡参加选举,提高到会率。要以严的程序、严的纪律、严的作风选出素质优、本领强、能力强、作风正的村级班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保障和队伍保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红到会指导,她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借鉴高砂镇换届选举经验,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一次性选举成功;要坚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标准质量,统筹“两委”换届,优化班子结构,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和“两委”班子;要坚持依法依规选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确保换届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纪律从严,严厉打击贿选、涉黑等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就如何更好的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斌江在会上强调,要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做到思想上更重视、工作上更细致、程序上更规范、纪律上更严明。要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明确目标任务、加大政策支持、找准发展路径推进。要做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抓好组织实施、整体提升、管理使用等工作。要稳妥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开展“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队伍保证。

  会上,试点单位高砂镇党委介绍了2018年村党组织换届工作经验做法,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现场会精神、全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