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在我县召开沙县小吃营养提升座谈会

日期:2018-06-05 08:1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2日上午,沙县小吃营养提升座谈会在我县召开,会议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临床营养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范旻,为我县指导沙县小吃在转型升级中如何做到营养均衡,副市长张元明、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领导郭贤辉、罗光华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兴忠介绍了我县的基本县情和沙县小吃的发展历程,他说,去年以来,我县以“新商标、新理念、新征程”为主题,以“保牌、提质、创新”为主线,全力推进沙县小吃产业提升发展,沙县小吃集团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不断摸索成功的管理模式以及服务、配送、门店标准等方面的经验,希望范旻教授能从营养学角度指点迷津,从而提升沙县小吃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范旻对沙县小吃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认为沙县小吃不仅仅是一种饮食文化,更是一种养生文化和健康文化。他分析了目前国内药膳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我县应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病种,认真研究不同药材的炖罐,与医院、养老院、妇幼保健院等机构多级联动,高举“药食同源”的中华文化旗帜,实现食疗处方和小吃工艺的完美集合,形成高安全、标准化、可回溯、高品质、智能化的膳食加工成套装备和智能标准化体系,那么我县在诊护养康的新健康产业中将大有可为。同时他从“智能化营养师”、“中央厨房”、“老板与经营者分离”等多个方面讲解如何解决“不会医”、“不会做”、“不会管”的问题,为膳食文化的发展提出可行性对策。 

  杨兴忠表示,范旻教授对沙县小吃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宝贵,我县将认真研究可行性方案,将沙县小吃的饮食文化和健康、营养有机结合起来,同时也希望范旻教授能够在后续工作中继续提供专业指导,促进沙县小吃完美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