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福建监管局、民航华东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考察组到我县考察

日期:2018-06-07 08:3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5日,民航福建监管局局长李志峰、民航华东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主任顾新一行到我县考察,为沙县空港经济发展献计支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领导肖方进、乐生龙、邓荣华参加考察。

  座谈会上,在听取沙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当前沙县临空经济发展的定位、规划等情况汇报后,李志峰对三明民用航空事业发展成绩表示肯定。李志锋指出,三明沙县机场区位和空域条件良好,这对发展临空经济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希望三明、沙县要科学定位,稳步发展交通航空,不断改善三明市旅游交通格局,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充分利用现有机场条件和三明生态优势,加强对相关产业可行性的规划和研究,统筹规划空港经济区发展,以规划引领,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培育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同时,加大运输保障能力,建立重大航空运输保障长效机制,确保完成重大航空运输任务。李志锋、顾新表示民航福建监管局和上海航空适航器中心也将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促进项目落地,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王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志峰、顾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三明沙县机场的建设和运营,圆了三明人民三十年来始终追求的“机场梦”,机场开航至今,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唐山航线航班,2017年机场安全保障航班1968架次,旅客运输量达到20多万人次,这离不开民航福建监管局及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下阶段,三明将利用机场发展条件,搭建引领民航实体经济发展的平台,统筹空港经济区功能规划、土地开发和项目引进工作,推动三明经济社会发展。

  杨兴忠表示,沙县通航航空产业园是沙县空港经济核心区主推的功能板块,园区抢抓国家开放低空空域、航空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致力发展通用飞机制造、通用航空装备制造、航空培训等功能板块,希望民航福建监管局及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能够一如既往支持沙县航空产业发展,推介相关产业客商到沙县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沙县也将以“妈妈式”服务,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有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会上,双方还就沙县空港经济区综合开发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在沙期间,与会人员还来到三明机场航空技术保障中心大楼,海西生态工贸区管委会、三明湿地公园、沙县小吃城科技馆、福建通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县空港经济核心区、三明机场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