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我县成功举办

日期:2018-06-12 08:3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10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福建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三明专场)在我县体育馆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我市12个县(市、区)少年宫代表都展示了特色项目,永安畲绣、大田板凳龙、宁化木偶剧表演等。不少参展学生们还现场作画、插花,丰富多样的表演,引来不少观众驻足。

  将乐县万安学校少年宫带来了万安学校六年级学生邱弘磊的沙画表演。扎实的画工、流畅的线条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观众。除了沙画,万安少年宫还开设了花灯制作、盘画等17项课程,每周三次,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校内外老师共同对学生进行辅导。

  这边的沙画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另一边的沙县小吃挑动着大家的味蕾。在沙县小吃制作展区,精致的小吃,熟练的手法,获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沙县翠绿小学学生程雨鑫的父母常年在外经营小吃店,她早早就学会了小吃的制作。因为喜欢,每一次少年宫小吃制作活动她都积极去参加。翠绿小学作为我市城市少年宫的试点,在开设了剪纸、画画等十多项的内容外,还开设了小吃制作校本课程,让每位学生都能够去体验和学习,以及让他们体验下父母亲出外赚钱的这种艰辛与困难。

  此次活动共设有22个展位,每个展位都包含各地少年宫的文字简介、特色活动的图文资料、实物作品以及现场展示特色活动项目四项内容,充分展示了我市各县(市、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发展概况和建设成果,获得省内各地参展人员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