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在我县开班

日期:2018-06-13 07:4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12日上午,第五期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在我县开班。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志沙、县委书记杨兴忠出席开班仪式。

   杨兴忠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参加研讨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杨兴忠还向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我县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沙县建县1600多年,是人文历史古城、红色文化之城和小吃文化名城,2017年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沙县的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是全国100个、福建省3个交通枢纽之一,“铁公机”、“海陆空”一应俱全,如今的沙县具备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发展机遇。此次研讨会在沙县召开,既是对沙县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罗志沙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使之成为引领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全面学习领会精神,立足服务大局,全面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本次研讨培训班为期四天,邀请了省法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和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参训人员将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福建赶超目标、“智慧法院”建设的现状与展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授课课题进行深入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