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破获一起河道毒鱼案件

日期:2018-06-20 07:5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15日,3名男子到我县豆士溪罗布河段毒鱼,被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抓获。

  6月15日下午3点许,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在豆士溪罗布河段发现3名男子在河中捞鱼,疑似在进行毒鱼。随即,执法局工作人员出动10名执法人员分别从河道两岸对3名男子进行包抄,最终当场抓获一名违法嫌疑人。

  当晚,执法人员对违法嫌疑人进行依法询问。通过该名嫌疑人的陈述,成功确定了另外两名嫌疑人。通过家属动员,目前三名嫌疑人已经全部投案自首。

  经查,15日中午,违法嫌疑人黄某闲来无事,在别人指点下,从某农资经营部购得10瓶果树农药甲氰菊酯,相约其他两名嫌疑人共同到罗布河段进行毒鱼。

  河道上,不同品种的死鱼浮在水面,发出阵阵恶臭。在豆士溪洋坊段,一个中午的时间河道专管员就已经打捞出百来斤的死鱼。

  通过多方共同打捞,16日下午,共计收回中毒鱼95公斤。沙县生态执法局执法人员组织违法嫌疑人对这些死鱼进行无害化深埋处理。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切勿打捞食用豆士溪河段鱼种,避免对人体造成损伤。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有碰到类似事情及时向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举报,举报电话5836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