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日期:2018-07-07 09:15 来源:沙县安监局
| | | |

  7月5日下午,在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后,县长汪志红主持召开全县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县领导黄建烟,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园区负责人,部分省、市属驻沙企业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道安办、县安办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县道安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汪志红县长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找差距。上半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总体稳定,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事故原因,及时对标整改。事故的发生除了客观原因,还有安全生产意识不强、管理制度形同虚设等主观原因。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明举措。第三季度恰逢高温、汛期、台风和强对流天气频发期,也是事故的多发期和易发期,安全生产形势将更加严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要常抓不懈,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高度将工作做细做严。二要狠抓落实,要根据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绝不能出现空档,绝不能出现盲区,绝不能出现死角,一定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和个人。三要严格执法,要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要求,开展有力度的执法检查,倒逼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夯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时时尽责、时时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是领导责任,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二是企业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按照四个100%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工作。三是督查问责,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县编委制定的监管职责分工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县效能办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安全生产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进行警示约谈;对疏于管理,有重大事故隐患未能及时发现,排查整改不力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一律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沙县安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