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鹰厦线沙县改线项目线上资产核定拨交推进会

日期:2018-07-06 17:1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7月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鹰厦线沙县改线项目线上资产核定拨交推进会,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管处、物资处、经开处等15个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县领导乐生龙、谢善勇参加会议。

  会上,杨兴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南昌铁路局长期以来对沙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杨兴忠指出,近年来,沙县的交通区位优势日趋明显,鹰厦铁路沙县城区段对沙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配合下,鹰厦铁路沙县城区段也已于去年12月13日转拨新线运行。

  杨兴忠希望,通过与南昌铁路局的相关处室的共同探讨,明确停用范围铁路的线上资产拨交的各项工作任务。杨兴忠表示,我县有决心、有信心把铁路的剩余设施保管好、利用好,打造成一个铁路人留下记忆的公园,沙县人民留下乡愁的铁路公园。

  据了解,鹰厦线铁路建成于1957年,初建为战备铁路。鹰厦线横穿沙县城区,对城市规划的基础设施建设存在一定制约。随着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县提出了新的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结合向莆铁路和三明北站建设沙县站改线工程。2017年12月13日,鹰厦铁路沙县城区段转拨新线运行,横贯沙县城区的鹰厦铁路正式改线,贯穿城区的铁路及设施停用。同时,有60年历史的沙县火车站也光荣退役。为留住乡愁,留下记忆,我县对鹰厦铁路沙县城区段的开发利用进行了专门研究,拟建设铁路生态公园。

  会上,与会人员就鹰厦线沙县改线项目线上资产核定拨交和三官堂下立涵改造、李纲西路白改黑、城西北路下穿铁路桥等项目临铁施工事宜进行协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认识。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查看了鹰厦线沙县改线工程停用范围线上的设施设备等资产以及三官堂下立涵、李纲西路、城西北路等道路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