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汪志红到东溪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18-07-13 08:1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东溪安全生态水系际硋至东山段项目建设进入尾声。7月10日,县长汪志红带领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到东溪开展巡河工作。

  汪志红一行来到东溪(际硋至东山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现场,认真察看东溪河流水质、环境卫生与河道生态等情况,详细了解东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汪志红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相关部门要加快项目进度,全面推进东溪河生态水系建设,切实将河段建成生态保护、亲水休闲、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美丽河流,为城区居民提供一个亲水休闲的场所;各级各部门要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落实河长制职责,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县河长制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关于东溪(际硋至东山)河段存在岸坡不稳、滥采乱挖、亲水性不足等问题,我县积极采取建设生态护岸、取缔采砂、进行滩地保护与修复等措施,构建了蝴蝶谷、活力滨水沙滩、湿地净化塘、郊野休闲公园四个主题节点。利用生态巡查步道将节点串联,辅以亲水平台、风雨亭点缀,将该河段打造成集生态保护、亲水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美丽河流,为城区居民提供一个亲水休闲的场所。(记者:林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