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和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会

日期:2018-08-06 08:1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8月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和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举措,进一步提振精神、传导压力、督促落实,持续深化“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

  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县领导刘志平、黄志平、吴江潮、黄斌江、施剑峰、石新杰,以及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各重大项目指挥部、推进组,省、市属驻沙各有关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兴忠指出,自2016年开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以来,破解了征迁、风险楼盘、不良率等难题,干部精气神得到了有效提升,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在2017年“五比五晒”考评、2017年度市对县绩效考评中,我县都获得了全市第一名。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全县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杨兴忠强调,就如何更好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任务,进一步深化“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自“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动员会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精神饱满、攻坚克难,在企业效益、项目推进、改革创新上都呈现出新亮点。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在经济运行、项目推进、干部作风中仍然存在问题。当前,我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全县上下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向中央、省市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是讲政治的表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项目攻坚竞赛,攻坚克难,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立足领头企业、比较优势,抓好项目谋划与招商。要全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打好帮扶措施组合拳,大力发展高端机械装备、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食品等三大新兴产业。要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持续推行“妈妈式服务”,对标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人文环境、宜居环境、法治环境、诚信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创造更优的环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当前村级组织换届、防汛、安全、扶贫等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主要领导要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安排,同时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认真分析,为下半年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要强化担当落实,新时代要有新思想和新境界,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县督查考评组要深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各指挥部、推进组,对照目标任务,督查工作动态。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今天通报的各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下大决心、下狠力气、下实措施,推进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赶超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县长汪志红主持会议并传达贯彻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数字三明建设推进会精神。就如何更好的贯彻会议精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和当前工作,汪志红强调,要落实指标。相关部分要认真分析研究,重点抓好金融存贷款、工业指标、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运行调度;要落实项目。全力实施“七个十”项目,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推进力度,下大力气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落实民生。各乡(镇、街道)要拓宽思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补齐教育、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加大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力度;要落实服务。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妈妈式”服务、“一月一议”等各项目帮扶举措,抓好项目联合预审,形成“政企互动”的良好氛围;要落实当前。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做好信访维稳、防汛防台风、“9·8”招商项目对接、乡镇敬老院提升改造、城乡居民保等各项目工作。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施剑峰通报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及“五比五晒”工作情况。

  会上,县委县政府下发了《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工作情况通报》,对各重大项目指挥部和推进组、乡镇(街道)和部门完成“项目攻坚竞赛年”上半年工作目标情况、招商引资情况及项目观摩评议情况等进行了详尽的通报。

  沙县宏盛塑料新材料生产项目、沙县金扬电池零部件生产项目、沙县金源宫硅酸钙板生产项目、沙县小吃中央厨房及食品加工中心建设项目等“十大重中之重”项目“一对一”挂包服务领导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安排;

  福建未来药业生物酶催化法高选择性制备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项目、沙县克劳斯玛菲注塑机生产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业主代表作经验交流。

  住建局、环保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人行就进一步优质开展“妈妈式”服务,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以观看专题片的形式,通报上半年“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专项督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