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东溪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185万元

日期:2018-09-05 09:0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沙县东溪湿地公园是我县水利民生工程之一,目前项目已初显规模,预计于9月底全面完工。届时又将为群众提供一个亲水休闲的生态公园。

  眼下,沙县东溪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已全面展开,建设者们合理安排施工,抢抓工期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约3185万元,占总投资约70%。

  沙县东溪际硋至东山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主要分为三个大的节点,一个水岸沙滩,栈语湿塘以及东溪唱晚,目前已完成了水岸沙滩的大部分施工。正在进行彩色混凝土的铺设以及绿化的种植。目前栈语湿塘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接下来就是栈道的搭设以及水塘的绿化,东溪唱晚正在同步建设当中。

  东溪湿地公园建设项目打破传统治水、水利工程理念,将水利工程与生态治水、景观打造有机结合,将东溪打造成为“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城市湿地公园。项目总投资4550万元,针对河段现状岸坡不稳,滥采乱挖、亲水性不足等问题,采取生态护岸、滩地保护与修复、取缔采砂等措施,综合治理河道18公里,结合场地构建水岸沙滩、栈语湿塘、东溪唱晚公园三个主题节点,改善河水、整治河道4处,整治河床7公里;恢复河滩生态功能3公里;修复河岸、建设亲水景观7处。并利用生态巡查步道将节点串联,辅以亲水平台、风雨亭点缀,将该河段打造成集生态保护、亲水休闲、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美丽河流,传承地域乡土文化,提升城区的活力与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