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第二次河长制工作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推进会

日期:2018-09-07 07:5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2018年第二次河长制工作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推进会。县长汪志红,县领导黄斌江、施剑峰、肖方进、乐荣光、钟旗胜、吴水胜参加会议。

  会上,汪志红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各河长能够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和部署,强化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全县河流水质基本稳定在三类以上,体现出综合治水项目进展快、生态执法成效明显、创新流域河长履职制度等成效。同时要求,要聚焦问题。针对五项攻坚行动进展不一、部分流域水质有所下降、部分流域人员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对号入座,抓紧整改,县河长办负责督促落实。要聚焦重点。围绕河湖管护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问题持续发力,力争立竿见影;要狠抓五项攻坚行动,狠抓“清四乱”专项行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制定具体线路图,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河建立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整治到位;要狠抓水质提升工作,力争全县所有河流水质稳定在三类及以上。要聚焦责任。河长要带头履职,当好“施工队长”,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河湖治理的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带头深入地抓好各项整治任务,带头有效解决流域存在问题;河段长要亲力亲为,坚持开展巡河督导,对所辖流域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部门要齐抓共管,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服从县流域河长安排调度,并落实整改措施。要聚焦当前。抓好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排查消除隐患,准确监测预报预警,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是加强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改,详细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副县长乐荣光总结了1-8月份河长制工作和通报存在问题,并部署安排下阶段河长制工作;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水流域治理问题专题片。(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