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兴忠深入厦门企业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日期:2018-09-10 08:3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县委书记杨兴忠深入厦门企业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并成功与3个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县领导乐荣光、钟旗胜、高波等参加活动。

  在厦门京东物流园,杨兴忠与京东集团福建区域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介绍了沙县区位优势。杨兴忠表示,沙县作为全国100个、福建省3个的交通枢纽之一,机场、高铁和高速公路一应俱全,便利的交通条件给发展物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沙县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具有高新产业、临空临港、现代农业、商贸旅游文化等产业布局的优势,发展潜力巨大;沙县是一座“城在园中、园在城中;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园林城市,生态优美、幸福宜居。同时希望,京东集团福建区域总公司能够到沙县考察投资兴业,大力发展仓储+电商+物流的产业模式,使现代物流业打造成为沙县新的经济增长极。

  我县与京东集团福建区域总公司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书,并将在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示范、开展线上线下节庆营销、零售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培训发展和金融扶贫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杨兴忠先后实地考察了该公司传统酱油晒场和古龙酱文化园,认真听取古龙食品相关项目的详细介绍。杨兴忠表示,多年来,我县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指导要求,扎实推动小吃产业逐步发展壮大。目前,沙县已在全国各地成立了21家沙县小吃集团餐饮子公司,新发展连锁店近1700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探索两地产业合作机制,推动沙县小吃标准化、连锁化、信息化发展,实现共赢发展。沙县小吃产业管理委员会与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食品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我县将依托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将研发力量,对沙县小吃花生酱、辣椒酱、营养炖罐等产品进行新产品开发,并逐步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地进行试销,试销成功后,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将在我县设立贸易公司和投资建设生产线。

  在银泽(厦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项目情况后,杨兴忠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项目引进要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规定,严把准入关;沙县会积极推行“妈妈式服务”,以联审联办开展并联审批,按照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力争60天,最多90天”目标,全面提升审批效率,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沙县金古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与银泽(厦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意向书。(记者:林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