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省级“两项督导”评估检查动员大会

日期:2018-09-11 08:4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省级“两项督导”评估检查动员大会。县长汪志红,县领导肖方进、龚祖清、郭贤辉、吴水胜参加会议。

  会上,汪志红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志红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最大限度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师资,提升质量,教育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汪志红要求,要不忘初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经济,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基础,就是抓民生,就是抓未来”的理念,突出高位推动、高点谋划、高效落实,切实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真正关心教育、大力支持教育,积极帮助解决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要坚定信心,全力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尊师重教、热心支教、协办兴教,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抓质量,教育系统要按照“筑基、壮腰、圆梦”工程的统一部署,做到小学、初中、高中教育全县一盘棋,科学、正确地处理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关系。要进一步树立目标导向,健全质量考核机制,明确各学校的培养发展目标,力争2019年全县义务教育阶段质量和高考实现“双丰收”;要抓机制,深入实施“县管校聘”改革,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迎接新高考改革;要抓师德,教育主管部门要持续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严格实行校长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年度绩效考核制和末位淘汰制。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拓宽教师进出渠道,不断提高教师的学历层次和业务水平;要抓氛围,各乡(镇、街道)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及时协调解决教育发展和改革中遇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落实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有力的服务。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教育战线上的优秀典型。要全力迎检,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按照部署抓落实,认真对照评估标准,找准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整改提升,确保我县通过省政府“两项督导”评估。要永葆真心。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即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教师身上承载着学生的希望,承载着家长的期盼,承载着学校、社会的未来。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更加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负重托,同心同德,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方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对2017-2018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的通知》;副县长郭贤辉安排部署我县迎接省级“两项督导”评估检查工作;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