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相约盖竹 共庆丰收——沙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2日至23日举办

日期:2018-09-12 08:11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中国农民丰收节于2018年设立,节日时间为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由沙县农业局、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沙县旅游局、富口镇人民政府主办“相约盖竹 共庆丰收——沙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沙县富口镇盖竹村举办。

    本次活动重头戏有:

  一、农村特色小吃展

  盖竹米冻皮及其他特色小吃

  二、盖竹丰收市集

  自明朝以来,盖竹就形成了墟市,每逢农历二、七,周边各个村落的居民都会肩扛担挑,聚集在那里,叫卖、物色或纯粹闲暇娱乐。时代变迁,丰收节让我们有机会体验高山上的丰收市集。

  三、农耕文化体验

  稻草艺术

  农事活动体验:割稻子、扎稻草人、撒紫云英草籽等。

  四、农民趣味运动会

  农民趣味运动会:拔河、挑谷子,田野撒欢,在赛场上一决高下,再现田野耕作生活的乐趣。

  五、丰收晚会

  以丰收的田野为舞台,以中秋的明月为灯光,农民和市民自己的舞台,充满收获、喜悦、幸福的庆丰收联欢会,讴歌新时代。

  六、夜宿帐篷

  让您体验前所未有的宁静和凉爽,要注意保暖。

  七、清晨瑜伽

  八、游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

  大佑山

  镇山之宝 青龙偃月刀(关公刀)

  具体事项:

  【主要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8年9月22日-23日(周末)

    【活动地点】沙县盖竹村

    【报到时间】9月22日下午1点集合,从沙县小吃城出发.由领队安排拼车、整队形。车队可一路无障碍通行至盖竹村,由镇、村安排人员限行确保车队畅通。
    【活动形式】自驾+农耕体验+特色小吃+晚会+游戏+畅游小佑山景区
    自驾路线图


  活动布局图及停车区域划分

 

  【活动费用】大人68元/人,12周以下小孩39元/人,5周岁以下小朋友免票(需交保险费、小朋友太小不建议参加)。包含:30元小吃品尝券,保险,篝火晚会、抽奖活动等。

帐篷露营(帐篷自理,如果没有帐篷须提前与报名人员沟通),帐篷一顶费用60元。
    【报名咨询】
    虹 18960501507(微信同号)  
    元一 13605986788(微信同号)
    【报名方式】
    1.沙县本地骑友、驴友们请联系虹 18960501507(微信同号);
    2.外地自协、俱乐部以单位报名,费用由各自协、俱乐部负责人代收,统一转交给沙县淘金山俱乐部财务 18960501507虹。
    3.沙县淘金山超级俱乐部APP直接报名参加。
    【报到截止时间】2018年9月20日23:59分(报名限制人数:300人)
    【报名须知】
    1、参加本次活动人员要求强制保险,报名时请如实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真实信息。
    2、参加活动人员须身体健康,无不适应户外活动的疾病;
    3、年龄18周岁以上,未成年人需有监护人陪伴;
    4、报名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活动行程、难度、经验要求、注意事项等然后决定是否报名;
    5、报名后不能参加请提前联系领队组成员说明,如产生报名等费用需主动支付;
    6、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组织方有权对活动内容做出调整。
    7、特别声明:⑴注意安全,有安全意识,有团队协作精神,听从领队安排,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安全自负;⑵注重环保,不乱扔杂物。⑶队员之间对自己对队友请珍惜友情,遇到分歧相互体谅、商量解决;⑷在整个户外活动中,如果出现特殊情况,请参加队员绝对服从领队的意见。一旦报名,请不要以个人喜好要求领队变更行程;⑸户外人人平等,严禁高姿态地将现实身份带进户外活动;⑹户外活动有风险,请大家对自己身体情况加以正确评估以决定是否参加。⑺遵守景区防火安全管理制度,野外用火或途中吸烟时,必须注意安全用火,做好防火措施。
    8、免责声明:⑴户外活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组织方和领队组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因交通工具意外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⑵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组织方和领队组不承担责任,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⑶报名前仔细阅读计划全文,参与者均视同接受本计划全部条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