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六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日期:2018-09-13 08:3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兴忠主持召开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六十六次常委会议。县委常委班子领导汪志红、陈聚宝、刘志平、黄志平、吴江潮、黄斌江、赵振华、肖方进、石新杰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列席会议。   

  在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与福建省委第一次通报对接会上支树平组长的讲话精神后,县委书记杨兴忠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要再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行动上要再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树牢综合治理、统筹推进观念,做到常抓不懈、长期作战,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作上要再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创新举措、因地制宜,抓严抓细抓实宣传发动工作,使宣传攻势延伸到基层广大群众中去,最大限度提升覆盖面、知晓率和影响力,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纪委常委邱天华莅沙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讲话精神。杨兴忠强调,要深挖细查,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扫黑除恶打击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查处涉黑腐败问题,严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敢于担当作为,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把关。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履行好各自职责,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督导的各项工作;要重点突破,针对已破案件、掌握的线索、举报信件和省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等,进行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地进行深挖细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点问题、重要节点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坚持打早打小,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