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第八督察组到我县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督察

日期:2018-09-14 08:26 来源:沙县农业局
| | | |

  912-13日,省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第八督察组一行在市农业局肖方明副调研员的陪同下督察沙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督察组成员省财政厅副处长郑培强介绍了这次专项督察的目的、督察内容和督察方式,听取了副县长乐荣光关于我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督察组到高桥镇新桥村和富口镇白溪口村开展督察,认真细致的查阅资料,听取2个村的村集体产权改革情况汇报,对我县的作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下阶段,我县将对未完成成员身份确认、股份量化的村进行扫尾,出台“一个意见、一个规定、两个办法”,即《村集体股份合作社股权管理办法》、《村集体股份合作社成员收益分配办法》、《村集体资产管理规定》、《发展村集体经济指导意见》,通过股权合理管理,按照成员享有的股份合理的进行收益分配,增强村集体经济的竞争能力、发展活力和对成员的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