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总站站长黄宏源深入大洛镇肉牛养殖场指导标准化建设

日期:2018-09-17 08:06 来源:沙县大洛镇
| | | |

  9月13日下午,省畜牧总站站长黄宏源一行在县农业局局长邓声豪、镇长姜丽伟的陪同下,到大洛镇肉牛养殖场指导标准化建设。

  黄宏源听取了三明伯特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业主涂亦棕对该肉牛养殖场建设进度的介绍,并深入场区进行现场指导,就该场整体布局以及标准化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养殖场内的尿粪分离工作,建好尿槽,保持场棚干燥;二是建议采用“源头减排+粪尿分离+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标准化储液池,做好池底水泥硬化和流量台账记录,实现零排放;三是要做好养殖场范围内的道路建设规划,将粪污资源化利用于种植业,实现种养结合、绿色发展;四是建好管理房及观景台,安装监控探头,强化养殖场的安保工作和无菌化操作。

  业主表示此次现场指导使其受益匪浅,一定按指导意见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养殖零污染。此次指导工作也推进了大洛镇畜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