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社会事业指挥部召开百日攻坚冲刺工作动员会议

日期:2018-11-03 09:46 来源:沙县宣传部
| | | |

  为贯彻落实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暨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百日攻坚冲刺动员大会精神,11月1日上午,县社会事业重大项目指挥部召开了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百日攻坚冲刺暨2019年度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县社会事业重大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肖方进、副指挥长郭贤辉、熊祥泰、廖善健,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的项目建设分管领导,三明市农校、县文广局、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指挥长郭贤辉主持。

  会上,肖方进传达了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暨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百日攻坚冲刺动员大会精神,通报和安排了《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百日攻坚冲刺目标责任状》社会事业重大项目指挥部第四季度主要攻坚任务,安排了2019年度重点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还就如何落实第四季度主要攻坚任务和做好2019年度重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肖方进强调:一要瞄准目标精发力。《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百日攻坚冲刺目标责任状》上已明确了社会事业重大项目指挥部第四季度主要攻坚任务,我们要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努力完成“五个一批”项目工作目标任务,按序时要求完成第四季度重点跟踪突破难点、堵点、节点目标任务。二要强化对接抓谋划。对外要多了解信息,对内要掌握本地本部门资源优势,做好内外优势的对接,从而策划生成一批民生项目。同时,做好资源整合,努力生成一批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多做一个,百姓就多点受益。我们要努力通过抓好社会事业项目建设,不断增进百姓的获得感。三要问题导向抓项目。要善于发现民生“短板”,文化、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民生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解决好这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将改善提高百姓生活质量。有时通过发现和解决民生“短板”,还能产生新思路,找到新项目。因此,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项目。四要跟踪服务促工作。要善于联络包括虬商、乡贤在内的企业家,打好“感情牌”,动员他们来家乡投资兴业。遇有意向的,要主动做好跟踪,要做好项目“妈妈式”服务,服务优先,促进项目落地。五要抓好督查促落实。要落实“一线工作法”,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提升。每个项目要有专人负责。要抓好项目进度督查工作,按要求做好项目建设进度的周报、月报工作等,通过抓督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