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斌江到高砂镇端溪村参加指导“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11-16 07:13 来源:沙县高砂镇
| | | |

  日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斌江到挂点村高砂镇端溪村参加指导该村“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端溪村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班子针对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提出下阶段努力方向。随后,党支部分成两组,按照先支委后党员的顺序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并对支部班子和其他党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黄斌江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安排紧凑、氛围民主,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就下一步工作,黄斌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要围绕下阶段努力方向、各位党员对照自身不足认真整改,提升服务能力;要全面推行村党组织领导下的“五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保障村党组织对村级事务的领导权。二要抓好制度健全完善和贯彻执行。镇党委要抓紧制定《高砂镇村级工作制度汇编》,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机制制度,同时要加强制度落实情况督查,确保制度贯彻落实到位、发挥效应;党支部要抓好“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管理等十项基本制度落实,提升支部规范化水平。要落实坐班值班、住村工作法、深化农村事务代理机制,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三要强化基础保障。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立足林地资源实现村财增收。要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镇党委力争本月内完成项目建设,端溪村年内完成项目建设。要加强农村党员队伍管理,引导党员发挥作用,并切实做好慰问帮扶工作。四要敢于担当作为。要对标“六个基本”建设,推进支部达标创星。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开展扫黑除恶等年度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自觉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