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沙县商会到南阳乡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日期:2018-11-17 18:09 来源:沙县南阳乡
| | | |

  11月15日,福州市沙县商会秘书长林邦光,顾问胡继锋,名誉会长黄绍键到南阳乡坡科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县政府副县长邹阿松,县政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吴水胜等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成效、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增加村财收入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优先解决群众当下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贫困村有序退出、空壳村有序摘帽”的中心目标,着眼于当前村财增收乏力、产业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的实际难题,抓紧组织谋划,善于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的新格局。要充分依托县挂村单位、挂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等多方力量,用足用好利好政策,着力筹措项目资金,力促产业扶贫项目成熟落地。

  乡党委书记杨军表示,精准扶贫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要标本兼治,又要常抓不懈。今后南阳乡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薄弱环节,充分依托乡村振兴、“一事一议”等项目资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脱贫攻坚行动增强支撑和后劲。

  会后,福州市沙县商会与坡科村签订了《沙县“百企帮百村”企村结对帮扶协议书》。林邦光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优势,进一步谋思路、添措施,助力坡科村如期脱贫摘帽。(南阳乡;郑克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