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兴忠深入乡镇检查指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日期:2018-12-31 09:11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2月29日,县委书记杨兴忠深入到青州镇、大洛镇等地,检查指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副县长乐荣光参加检查。

  杨兴忠一行先后深入到青州高速路口检查点、青纸路口检查点,大洛林业站、高坑洋与尤溪八字桥交界检查点,认真查看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记录、消毒设施、人员配置、值班安排、过境车辆的登记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

  杨兴忠指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当前形势仍然严峻,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督促引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在防控生猪养殖大户的同时,也要加强对生猪散养户的监控排查力度,加大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污染防治措施及相关补偿政策的宣传,鼓励散养户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确保我县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检查中,杨兴忠对检查站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守的敬业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组织调配人员,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对车流、人流较为密集的乡镇,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要及时解决好御寒防冻、用电安全问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干部工作提供必要支持。我县地理位置特殊,防控监管任务极为繁重,各卡点执勤人员要加强防控力度,严防死守,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尽最大努力,确保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