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深化“两违”综合治理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日期:2019-01-17 09:5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加强城市管理是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内在要求。去年以来,我县致力于改善人居和发展环境,积极深化“两违”综合治理,着力巩固沙县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百姓充分享受到了城市管理务实创新带来的变化。

    去年以来,我县结合“项目攻坚竞赛年”暨“无比五晒”等重大活动,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市容市貌整治,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劝导及清理校园周边流动摊点110多个,规范店铺占道经营50余户,校园及市场周边经营秩序得到有效规范。同时,我县还加强城区“牛皮癣”清理力度,铲除处理小广告共4万余处,查处广告违法案件5件,处罚金额2500元,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

  此外,我县还强势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全面遏制新增“两违”,逐步化解历史存量。去年来,共查处新增违建232起,开展保护性施工5次,组织违建拆除行动40次,拆除违建面积7437.7平方米,实现了城区面貌质的飞跃,不断提升了我县城市竞争力、宜居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