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春返乡虬友恳谈会召开

日期:2019-02-10 08:3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2月6日,2019新春返乡虬友恳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等县领导及200多位返乡虬友参加恳谈会。

   会上,县委书记杨兴忠致新春贺词,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莅临本次新春恳谈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乡贤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杨兴忠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沙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杨兴忠说,过去的一年,全县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通过抓项目促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硅化工、生物医药、小吃食品加工等产业格局逐步形成, 2018年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4亿,地方财政收入也首次突破1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固投和地方财政收入等6个主要指标增幅都排在全市前5位;过去的一年,我县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七峰叠翠公园凝翠阁片区、鼓楼坪公园二期、“最美沙县”灯光秀等建成投入使用;三官堂路、李纲西路中段、金鼎城商业街、西园商业街等13条城区道路完成改造,宜居宜业、安定稳定、越来越美的沙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沙县人”。过去的一年,我县改革创新有新亮点,我县继续深化探索创新,林改工作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肯定,在全省率先组建生态综合执法局,创新县级流域河长履职制度,被水利部评为2018年基层治水工作十大经验之一;党建、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也吸引了尼日尔、坦桑尼亚等国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学习。过去的一年,我县干部队伍有新担当,在“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的指引下,干部想干事、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得到进一步发扬;一年来,6个风险楼盘问题进一步化解,近2400套商品房全部实现了交房;化解了3.83亿元不良贷款,不良率降至1.57%;此外,广大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值班值守,有效防控了非洲猪瘟,体现了沙县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杨兴忠表示,新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开展“项目攻坚突破竞赛年”活动,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杨兴忠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的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为沙县发展摇旗呐喊,为沙县产业招商奉献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沙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志平主持会议。我县学者代表、小吃业主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恳谈会上还进行了文艺演出。女声独唱《节日欢歌》、钢琴独奏《沙县我美丽的家乡》、萨克斯独奏《北国之春》、舞蹈《沂蒙小调》等节目轮番上演,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