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叶敏到我县调研指导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工作

日期:2019-03-08 08:38 来源:自然资源局
| | | |

  

 

  3月6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叶敏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工作。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剑峰参加调研。

  在夏茂镇溪口村,叶敏现场察看已完成的溪口村地籍图、权籍调查表等材料,详细询问我县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工作具体流程、主要做法等,县自然资源局业务股室、项目作业队负责人一一予以介绍和解答。

  “农村中有土地证,但没办房产证如何处理”、“农户外经营小吃或打工,怎么指界”、“已发土地证,翻建后出现建筑违章如何定性”……,在溪口村村委会会议室的座谈会上,叶敏针对一系列实际工作的疑难问题,与县、镇、村干部、作业队技术人员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叶敏指出,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是自然资源管理中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是实现土地精细化管理,促进城乡地政统一管理和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叶敏要求,调查工作务必细致认真,确保宗地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要针对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大胆实践,克难攻坚,寻求可推广的解决问题的操作办法;要在依法依规、严格程序的同时加快推进工作进度,按时保质完成调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