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我县召开全县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8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3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县长汪志红、副县长乐荣光参加会议。乐荣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全县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会上,汪志红指出,自去年8月份以来,面对周边日益严峻的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特别是我县周边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情况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强化督导督查,确保全县不发生疫情。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国面临的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认识,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该整改的整改,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关闭,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履职负责,加强猪肉市场、生猪屠宰和餐厨剩余物的管理,严把检验关。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党政统一领导,落实业主的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加强市县交界、村镇及路段的巡逻管控,严防外市县生猪进入我县,严防没有合法手续的生猪产品流入我县。同时,加快违法违规养猪场拆除,做到应拆尽拆,杜绝反弹复养情况出现。各生猪规模养殖场要认真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提升生猪养殖生物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消除漏洞盲点,落实和完善各项措施,建立健全非洲猪瘟长效防控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督促检查,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继续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抓实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记者:吴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