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我县减环节降负担优服务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近年来,我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进清费减负,降低企业负担,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3月19日上午,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福建万建通科技有限公司的经办人牛晓翎正在为该公司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材料准备齐全的她很快就完成了申办手续。在之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她就可以拿到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之前办营业执照,需要办理机构代码证办、税务登记证等。现在领取营业执照的时间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两个工作日,同时申办手续中所需要的审批材料也简化了不少。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市场准入门槛大幅降低,我县市场主体数量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幅。去年,全县审批新开办企业超850家,个体工商户2700多家,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去年增加30%。而这么多家企业仅由一支9人的登记队伍提供服务。这正是因为我县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一人办结”制度,多部门联审联办机制,做到企业登记注册“一口受理、一人通办、一办到底”,切实提高企业登记窗口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我县企业开业营业执照办理时间缩短至两个工作日内。

  此外,我县围绕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的目标要求,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号通办”,办理时限缩减至5个工作日内;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最大限度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推动流程再造,简化证明材料,规范审批特殊环节;开展“妈妈式服务”,做好项目全程代办工作;拓展延时、上门、预约服务,提高服务效能,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门槛最矮、诚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