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县领导杨兴忠、余荣生到高砂镇和青州镇调研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3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兴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一行深入到高砂镇、青州镇等地,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活动。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造成了阿福硅高分散二氧化硅及配套项目厂房的一处边坡发生塌方,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杨兴忠认真察看塌方现场,详细询问受灾险情、应急救援措施等情况,并对应急处置作出指导。杨兴忠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专家要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第一时间掌握险情,并结合实际情况,以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最快捷的方式,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排除安全隐患,为企业生产自救提供条件。受灾现场要做好安全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二次灾害。

  在合力白炭黑生产项目现场,杨兴忠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与项目业主交流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杨兴忠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及时掌握企业需求,提供必要设施配备服务,切实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项目主体要加大施工力量,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据了解,合力白炭黑生产项目位于青州化工产业集中区长桦地块,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目前已完成仓库和厂房的框架建设,待大型设备安装完成后,主厂房即可进行封顶。

  琉森生态养殖基地位于青州镇洽湖村,该项目计划投资500万元,主要养殖澳洲淡水龙虾、鲈鱼等高价值水产品。杨兴忠一行实地查看了养殖基地,听取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项目的建设情况,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电、办证等问题。杨兴忠指出,养殖过程中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汛应急,做好财产保险,防范于未然。各相关部门要多深入项目现场,加强指导,帮助养殖基地完善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大扶持力度,为项目做好政策对接,帮助项目做大做强。

  杨兴忠一行还来到青州镇洽湖村、坂山村,每到一处,杨兴忠都与村两委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杨兴忠强调,要根据各村实际发展产业,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集中精力抓好精准脱贫、如期脱贫和长效脱贫。要加强禁毒工作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村民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营造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村财和村民增收,切实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