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迅速行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检查

日期:2019-04-01 15:08 来源:沙县应急管理局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做出批示,要求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工作。

  结合县内实际,我县针对重点行业领域明确具体牵头负责的部门,全面推进各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3月26日起,组织县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聘请安全生产专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全面检查县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 

  3月26日,检查组先后深入福建恒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直插生产经营一线,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情况,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职工详细询问日常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准备和“3·21”事故后企业采取的措施及落实情况,并邀请专家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挑刺”。 

  检查组指出近期国内连续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凸显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当前正值节后复产复工,是企业生产销售的旺季,各企业负责人更要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自身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管控工作,全面自查自纠,查摆隐患问题,强化隐患源头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强职工培训和预案演练,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有关企业按照隐患问题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的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县应急局、消防大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到位。(沙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