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龙头”舞动产业兴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0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作为先进装备制造技术产业成长的“温床”,积极整合资源配强服务力量,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不断推动了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8日下午,在中机数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的安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对光纤激光切割机进行打包加固,准备发往江苏和厦门。4月份公司需要交付的20多台切割机订单,主要发往江浙沪一带。

  中机数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位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高端设备产业园孵化区,依托海西分院的技术及资源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加快科技创新,开展联合技术项目攻关。去年,耗时6个多月的板管一体光纤激光切割机产成落地,实现了材料的平面和三维立体加工,满足更多客户多样化的加工需求。

  中机数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不断的追加研发投入,加大新产品开发,拓宽市场布局,实现了为厦门锦融汽车以及广西柳州汽车的配套,同时也争取为重点的船舶企业的一些军工企业进行配套,争取到2020年,中机数控能够产值过亿,打造一个“全省叫的响、全国有影响”的高端数控品牌。”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不断深化科技产业合作,引进代表国内机械行业设计、制造的最高水平的数字化无模铸造精密成型、3D虚拟现实、3D打印等先进技术装备。建设6年多以来,现已建成首动区500亩,入园中机铸材、中机精冲、中机焊业、中机数控、云中机智等11个项目,总投资12.71亿元。去年,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开启新一轮的三方共建。在绿色制造、精密成形、智能装备、工程材料、云制造及轻量化领域持续深入研发和产业化,不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企业转型和产业持续稳健发展。(记者:郑烨熔 陈庄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