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省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陈毅达到我县调研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5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4月11日,省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陈毅达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就创作“沙县小吃题材长篇小说”相关事宜开展调研。县领导肖方进、乐生龙、罗光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小吃产业发展情况介绍。20多年来,沙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把沙县小吃推向大市场,沙县小吃产业逐渐发展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同时,我县还以沙县小吃集团为载体,在全国各地建立沙县小吃集团餐饮连锁子公司,建设配送中心,发展连锁经营店,积极推进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在充分了解对沙县小吃的历史起源、发展变迁,以及小吃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的详细情况后,调研组肯定了近年来沙县小吃产业的发展,认为沙县小吃文化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具有很大的小说创作价值。调研组表示,将结合此次调研成果,进一步挖掘沙县小吃背后的创业故事,为沙县小吃题材长篇小说的创作提供充足的素材支撑。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沙县小吃科技馆、民俗馆等地,领略和感受了沙县小吃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