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沙县连续两年获全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考评一等奖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9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4月26日,市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五比五晒”推进会,我县在市2018年度“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考评中喜获一等奖,我县已连续两年获得这项荣誉。 

  会上,县委书记杨兴忠作交流发言,介绍我县2018年深化“五比五晒”活动的经验做法。在2018年度全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表彰奖励中,我县有4名领导干部记三等功、4名干部获嘉奖。

  过去一年,我县全面贯彻省市“五个一批”和“五比五晒”项目工作部署,以“项目攻坚竞赛年”为抓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提供有力支撑。2018年全年共完成“五个一批”项目403个,其中列入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147.17亿元,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104.03%。全县10个市“重中之重”项目总投资21.2亿元,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108.25%。2018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4.2亿元,地方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获得全省第三季度“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第二名。

  2018年,我县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开展“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继续由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领衔10个重大项目攻坚指挥部,通过召开千人动员大会,下发目标责任状,层层压实攻坚责任。同时,我县实行“⼀月一督查、⼀月⼀协调、⼀季⼀观摩”督查机制,通过“现场看、微信晒、差异评”促进比学赶超,并在每季度对攻坚责任单位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排名,打分情况作为年终考评的依据。  

  2018年,我县围绕项目难题节点攻坚,县处级领导带头开展一线办公158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地、用工等问题265个。同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六最”,着力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我县创新开展“妈妈式服务”,对项目实施联审联批和容缺审批,实现项目开工前审批“力争60天,最多90天”;全力帮扶企业,建立问题征集和协调解决长效机制,开展“下基层、进企业、送政策、促发展”等活动,召开7次“一月一议”面对面服务实体经济协调会,建立“沙县服务实体经济”微信群,让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和解决;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综合治乱工作,着力营造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和谐友善的发展环境:强化正向激励,完善干部一线考察机制,切实在项目一线甄别、选用干部,并根据年终考评结果,对工作实绩突出的指挥部、乡镇、部门兑现工作经费奖励,持续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反面整治,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以斗争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去年,共对15名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2019年,我县将深化开展“五比五晒”和“项目攻坚突破竞赛年”活动,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攻坚突破梳理出的83个重点突破项目和92个具体难题节点,以实实在在的项目促发展、惠民生,努力为建设新三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张燕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