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我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4月30日下午,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林兴禄书记莅临沙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推进。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领导王盛雄、陈应添、乐荣光、吴水胜,县乡村振兴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重点示范村和俞邦村、茶丰峡村主干,及乡村振兴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4月23日市委书记林兴禄莅沙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杨兴忠要求:思想要切实重视。针对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存在的“上热下冷”、发动群众不够,创新不足、政策研究不透等问题,要切实引起重视,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形成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要加快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发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规划先行,突出适用、经济、绿色、美观。要谋划带动力强、有经济效益的项目。要充分挖掘小吃创业、生态保护、共建共享、茶文化等乡村振兴特色故事。要完善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乡村振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建立挂包机制,督促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推动;要建立亮晒推进机制,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建立督查推动机制,加大对重点示范村创建工作的考核力度。

  县委副书记王盛雄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乡村振兴工作。

  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文明办、文体旅游局、组织部、发改局等单位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并对各重点示范村谋划的实施项目进行点评。

  凤岗街道党工委、夏茂镇党委作了重点示范村创建表态发言。

  发放了《沙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工方案》,并以文件的形式对各乡(镇、街道)和重点示范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报。(黄圣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