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国家文物局专家组一行到我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0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5月9日上午,国家文物局专家组一行到我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丽珍、县长汪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县领导乐生龙、郭贤辉参加调研。

  专家组一行深入水美土堡群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现场了解土堡群的建造历史以及文物保护情况。专家组对沙县重视文物保护工作的作法表示肯定,希望沙县有关部门和街道、村委会要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文物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发扬传统民族文化,推动文物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使其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水美土堡群位于凤岗街道水美村,由双吉、双兴、双元三座防御性土堡构成,是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堡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其后期经不间断修复,整体保存状况较好,至今延续传统居住功能。土堡群总占地面积约13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372平方米。是福建地区同一家族不同发展时期土堡建筑递进建造的典型代表,是地区多元建筑文化的综合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