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到沙县小吃科技馆和沙县小吃民俗馆参观考察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0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5月9日下午,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到沙县小吃科技馆和沙县小吃民俗馆参观考察。县委书记杨兴忠、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丽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副县长郭贤辉参加考察。

  在沙县小吃科技馆,杨兴忠简要介绍了我县小吃产业发展情况。杨兴忠说,沙县县委、县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沙调研时关于“加强以沙县小吃业为支柱的第三产业,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沙县小吃产业逐步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2016年以来,沙县县委、县政府围绕做大做强小吃产业,整合机构力量,创新经营模式,建设集沙县小吃研发、生产、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化中央厨房,实施统一的标准体系,小吃产业转型升级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截至目前,已在全国成立23家餐饮连锁子公司,发展连锁店2400多家,并在美国、日本、葡萄牙等7个国家发展连锁标准门店15家。

  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沙县小吃民俗馆,详细了解了沙县小吃与民俗文化,对沙县文化传统、小吃技艺等历史内涵表示赞许。并提出了在今后的发展中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元素,做好文化文章,通过打造小吃文化来进一步扩大沙县小吃品牌影响力的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