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闻联播》聚焦沙县小吃发展

日期:2019-05-14 08:5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沙县小吃如今门店已超6万家,遍布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年营业额突破100亿元,走在全国餐饮业的前列。5月13日晚福建综合频道《福建新闻联播》将目光聚焦沙县小吃,带您了解中餐标准化建设过程。

  沙县通过建设中央厨房,打造小吃发展全产业链。在总投资5000万元的沙县小吃中央厨房,最近正在试生产。一个蒸饺13.8克,面上要有7个褶,这里制作的沙县小吃,每个都是同样的标准。这个中央厨房每天可以生产40吨扁肉、蒸饺等各类美食的半成品,大大降低了工资成本。中央厨房配备了“供应链服务系统”,通过采集入驻门店的经营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科学配送。同时从订单下单到订单配送,能全过程监控,确保产品从源头到配送到餐桌上全过程安全,实现可追溯。

  中央厨房一期项目将建设标准化食品生产车间、研发品控中心、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等,为沙县小吃标准化生产提供支撑。计划,未来三年,沙县将标准化的小吃连锁加盟店从现在2485家,提高到一万家。与此同时,以中央厨房为起步,沙县启动了小吃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吸引小吃调味品、板鸭休闲食品及禽蛋深加工等7家小吃产业链关联企业入驻,预计年产值可达3.1亿元。(编辑: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