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日期:2019-05-15 08:4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5月13日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志忠带领的2018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副县长乐荣光参加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市农科院水稻品种研发基地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土地信托流转交易、优质水稻品种选育、粮食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希望,我县要进一步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政府粮食安全战略以及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扶持壮大粮食生产合作社,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加强良种繁殖培育,不断增强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从根本上确保粮食安全。

  2018年,我县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工作,积极开展粮食高产创建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巩固提升工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7.82万亩,比上年增加0.34万亩,其中稻谷播种面积15.15万亩,增加79亩。全年粮食产量74995吨,比上年增加2819吨,增长3.9%,其中稻产量谷64884吨,增加1119吨,增长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